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参股企业中原利达与奥钢联VAE公司合资合作

2018-10-14 15: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奥地利

(肖培清 左涛)前不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参股企业──中原利达铁路轨道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利达)与奥钢联VAE公司签约,合资组建奥利达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在铁路道岔产品等领域开展合资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及股东利益最大化。此举标志着该局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中原利达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相对控股的一家生产研发高速铁路轨道扣件等系列产品的工业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有股东5家。中原利达从2007年奠基建设到2017年底,相继成为30余个铁路建设项目标段配件供应商,目前已供货合同数量近3400万套,完成营业收入42.5亿元,实现净利润3.2亿元,累计上缴税款2.3亿元。2014年,中原利达投资控股汝州郑铁三佳道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佳道岔),主要生产销售时速120公里整组道岔、合金钢辙叉、AT尖轨、普通尖轨、基本轨、护轨及道岔配件等产品。基于三佳道岔现状和发展战略,中原利达决定引入战略投资,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资金、技术及人才问题。

奥钢联VAE公司是奥钢联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奥地利)金属工程事业部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全面集成型供应商,其道岔制造业务的市场份额和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合资组建的奥利达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经营范围为:时速200公里及以下、非用于高速铁路的道岔产品以及对现有产品提升改造后的产品系列,地铁及城市轨道道岔,重载道岔,为所售产品提供售后服务,按照实际可行性翻修轨道产品,道岔产品及部件进出口业务。

此次合资合作,是郑州局集团公司创新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增强铁路发展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推动国铁资本的经营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有益探索。同时,此次合资合作也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贯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主动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