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首家完成银西铁路甘宁段架梁任务

2018-10-12 09:3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东、方南洲、党元斌

10月11日上午10点,中铁北京工程局银西六标项目部环县制梁场圆满完成管段内箱梁架设任务,成为银西铁路甘宁段10家参建单位中首家完成架梁施工的单位。此次架梁施工首战告捷,为银西铁路2020年全线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银西六标项目线路全长37.011千米,桥梁21座17882延长米,环县制梁场承担着标段内533榀箱梁预制、架设任务,其中32米箱梁509榀,24米箱梁24榀。

为确保箱梁预制及架设施工的稳步推进,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建立了安全有效管理机制,结合现场施工特点制定专项方案,通过严格岗前培训、安全技术交底、项目领导带班制等措施,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强化质量安全管控,为施工生产有序推进提供了保证。同时,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从支座锚固、卡具定位、蓄水养生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得到了业主单位的好评,并在银西高铁甘宁段进行了推广示范,其中QC成果《箱梁预应力孔道定位准确率》,获得了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成果二等奖。

自2017年5月份架梁以来,项目部先后克服了施工战线长、气温变化大、过孔变跨、高墩作业等困难,顺利实现十三跨环江,并在甘宁段首家完成架梁施工。至此,项目部成功取得银西铁路甘宁段首榀箱梁浇筑、首家箱梁预制和架设完成三个第一的好成绩,实现了三战三捷,完美收官。此次箱梁架设的圆满完成,标志着银西六标段施工由此进入到桥面铺装冲刺阶段,向银西高铁建成通车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区际干线,是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交通项目之一。项目正线全长618公里,是连接陕西、甘肃及宁夏自治区等三省区的一条发展路、民生路和旅游路,项目建成后银川至西安列车运行时间将从14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将成为联系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陇东地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快捷客运通道,同时,将通过西安枢纽与全国高速铁路网互联互通,拉近沿线地区与我国华南、东南等中东部地区间的时空距离,为助推革命老区经济腾飞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