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伟跻身“龙江好人榜”获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2018-10-11 09: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商玉东

10月8日,黑龙江拾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揭晓,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佳木斯站房项目部经理李伟荣膺“龙江好人榜”敬业模范称号。该荣誉既是其多年辛勤奉献和努力拼搏的结果,更是中铁二十三局和佳木斯市地企的共同骄傲,对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扩大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将产生广泛影响。

项目经理李伟勤勉敬业、守土尽责,参加工作20年来,不论是在施工生产的技术一线,还是步入项目领导层的管理岗位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先后获得哈牡客专公司、局集团及二公司六好党员标兵、工人先锋号、先进工作者、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等殊荣。

承诺就是责任和担当。2016年底李伟临危受命出任佳木斯站房工程项目经理以来,带领团队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善做善成,各项工作始终处于公司管内的领先位置,安全、质量、工期等指标全面兑现业主要求。先后两次受到业主的通报嘉奖,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质量安全红线检查,将站房工程打造成了精品工程、地方标志性工程和公司的创效创誉工程。

精品工程是干出来的。李伟抓工程质量管理既精益求精又大胆创新成效显著,其中佳木斯站南站房铝条板吊顶反吊法施工技术,在2017年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工法技术评审会上获得了国内领先水平的评价,被评为四川省省级工法;他们积极探索应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16小项新技术,获得了黑龙江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金奖;项目QC小组攻关成果《提高管线综合布置准确率》获得全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优秀质量管理二等奖;站房主体工程荣获黑龙江省结构优质工程奖。

安全管理来不得半点马虎。李伟通过运用PIM系统、扫描二维码、微信群等智能化手段铁腕抓安全,两年来,项目安全生产投入达798万元,处罚各类违规作业人员110余人次。先后60余次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设单位、工程指挥部等各级督导检查,从根本上解决了“严不起来、落不下去”的顽疾,筑起了保障安全的长效机制,让“火山口”变成了“安全岛”。

工期一分一秒耽误不起。佳木斯站房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新建和改建交织错综复杂,纯工期仅有21个月。李伟率领团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完成了近乎不可能完成的挑战,确保了“9.30”与哈佳铁路同步开通运营的目标,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龙江丝路带”建设和地方经济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广泛赞誉。

无私奉献终不悔。李伟担任项目经理至今的600多天,仅在家呆了二十几天,因为他时刻惦记着工程进展,心系未完的工程;每月去哈尔滨开会路过姐姐家,从没有进屋坐过一会,匆匆的来,又悄悄的走,不得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因为夜以继日的长期超负荷工作,他突发脑梗住进医院,又因为长期劳累免疫力低下,患上了“蛇盘疮”,所有的病痛都不能阻挡他对工程的热爱,他把才气、深情及智慧都献给了佳木斯铁路站房工程……。(杨景霜  商玉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