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四公司成贵站房项目3座站房主体工程封顶

2018-10-11 09: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雪丽

日前,中铁八局四公司承建的成贵站房项目卫城北站、黔西站、大方站等3座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封顶,顺利进入站房装饰装修和工程安装阶段, 为明年6月站房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八局四公司成贵站房项目主要包含云南、贵州境内的威信站、镇雄站、大方站、黔西站及卫城北站等5座站房主体施工任务。其中大方站、黔西站、卫城北站均位于贵州境内,总建筑面积17806平方米,站台总面积25200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3座站房的装饰装修和安装工程施工将同步进行。

据悉,大方站站房的外观设计灵感借鉴了当地彝族同胞头饰的造型,并加以抽象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地域特色扑面而来;黔西站站房设计灵感来源于黔西县城状如“九狮闹莲”,站房屋顶如4片展开的荷叶,基座由连续的拱券构成,宛若水波起涟,绵延不绝。高铁站房的整体造型既体现了当地特色,又展示了现代特征,这3座高铁站房完工后,将成为当地的地标建筑和人文新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