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近350万旅客坐火车乐游京津冀

2018-10-10 16: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李欢

(高李鹏 李溢春 李欢)这个国庆假期,坐上慢悠悠的绿皮车,回味和体验慢时光,悄然成为京津冀区域内旅客实现全域旅游出行、休闲度假的最爱。

国庆假期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挖掘和利用区域内铁路线路,将京津冀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在石济高铁、京津城际、津保铁路满图开行列车的基础上,将北京途经八达岭至延庆的S2线列车增加至13对,将津蓟线列车增加到9对。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还增开了十渡、百里峡、野三坡等方向,京西旅游风景区和秦皇岛、邯郸、唐山等方向中短途列车14对。

在中长途高铁列车持续火爆的同时,十一假期期间,该局集团公司发送中短途旅客349.3万人次。其中,京津城际运输旅客137万人次,北京至延庆S2线运输旅客15.1万人次,津蓟线运输旅客11.5万人次。此外,石济高铁运输旅客16万人次,其中,石家庄站发送旅客8.68万人次、衡水北站发送旅客2.34万人次、德州东站发送旅客2.59万人次。

为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小众化、个性化、差异化的休闲度假和旅游出行方式需求。国庆假期期间,北京局集团公司还分别开行了开往内蒙古额济纳的“金秋赏胡杨”旅游专列、开往吉林集安方向的“探秘高句丽”旅游专列,旅客享受到了“火车+美景”“生活+休闲”的新体验、新享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