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告别“9年不发货”

2018-10-10 16:4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牡丹江车务段楚山站3道,从哈尔滨东站发来的一列装载25车水泥的列车已经到达对位,该站职工迅速行动,将散装水泥从火车上倒装到专用汽车上。之后,这些货物将被运往2公里外的水泥搅拌站。

今年5月,亚泰集团哈尔滨水泥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签订水泥销售合同,参与牡佳客专建设项目。哈尔滨东站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对接牡丹江车务段,寻找最佳卸车地点。

楚山站是图佳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吸引区内盛产高品质的花岗岩。这里的企业过去是粗犷经营,卖的多是一些“白菜价”的碎石产品。10年前,当地企业纷纷转型升级,建筑用碎石停产。

楚山站货场虽然已有9年不发货了,但基础条件非常适合散装水泥卸车。在牡丹江车务段和哈尔滨东站的“撮合”下,最终,楚山站与哈尔滨水泥有限公司一拍即合。

虽然运输收入、货物发送量考核指标与卸车单位工资清算的关联度不高,但牡丹江车务段深知“大河没水小河干”的道理,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打通货场与乡村间的道路,协调供电单位为货场安装照明设备,平整近万平方米的货场场地,并抽调年富力强、业务过硬的2名调车组人员到楚山站助勤帮班。

同时,该段将货场边上闲置的房屋修缮一新,提供给客户,作为卸车劳力的休息场所。

5月下旬起,散装水泥运输车辆陆续到达楚山站。截至目前,楚山站已完成卸车626车。

据哈尔滨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与中铁九局集团、中铁五局集团签订了2年30万吨水泥的销售合同,这些货物将全部通过铁路运输。这个项目预计可为铁路带来1600多万元的运输收入。

胡艳波 李继坤 赵 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