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深港高铁上高姐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的心房

2018-10-09 20:1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9月25日,G6526次入境列车,列车员胡志文巡检拾获手提包,交给列车长。列车长准备办理交接时,失主慌张寻找手提包,经双方当面清点,确认无误,失主不停向工作人员道谢,表达万分感激之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耳熟能详的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做一个“四有”青年,捡到钱包要交给警察叔叔。如今,广深港高铁上高姐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旅客的心,也感动在场的每一位目击者。

广深港高铁于9月23日全线开通,每一位高铁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才能成为一名广深港高铁上的高姐。高姐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不仅展现我们铁路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而且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质和内涵。高姐的言谈举止,用行动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铮铮誓言,也是铁路人发自肺腑的心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能够像这位高姐,主动上交拾获的财物,把旅客当做亲人,实属不易。在价值观多元的今天,或许拾金不昧不再是大家公认崇高美德的象征,而我们社会恰恰欠缺像胡志文这样的高尚人士。但是,我相信,拾金不昧的精神永不过时,任何时候谈论拾金不昧都应该得到称赞,或者褒奖。举手投足之间展现的是文明素养,也是社会形象。所以说,高姐的行为应该得到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拾金不昧的行列当中,我们的社会就会多一些温馨,少一些冷漠。

人之初,性本善。儿时我们经常背诵的经典文章,如今又有多少人能够拍胸脯说自己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呢。我们的社会需要千千万万个像胡志文这样的高姐,他们共同撑起了我们全社会的道德“脊梁”,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你我的心田。

你我一小步,社会一大步。温暖在你我身边,只要人人行动转化成行动,用自己真诚的心善待周边的人。我相信,高姐感动旅客的这一幕将会连续上演,我们的社会将会多一些和谐之音,少一些靡靡之音。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传播向善正能量,摒除内心的浮躁,你我也可以像广深港高铁上高姐那样,用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温暖旅客的心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人人都能做到,我们的社会前景可期!(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