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信段“把脉问诊” 确保设备“耳聪目明”

2018-10-09 10: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暑运虽然早已过去,但为及时消除暑运行车设备产生的隐患问题,进一步强化设备质量安全风险控制,确保“双节”期间通信设备运行稳定。武汉通信段集中专业力量对段管内9489皮长公里的光缆,1775皮长公里的电缆,626处机房及万余套相关通信设备“把脉问诊”,深入开展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该段成立了以段长、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全段秋检工作,按照线路、设备质量鉴定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组建了两个专业检查小组,从测试整修、检查验收、全面总结三个阶段制定推进计划,督导各车间开展秋检工作,深入现场重点检查,加强故障障碍的分析处理。

在“体检”过程中,该段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总结历年设备惯性故障,找出关键和薄弱环节,边检边整。重点检查通信机房是否存在火灾隐患、鼠害,光缆是否深埋、标识清晰,轨旁无线漏缆、视频摄像头等设备是否按照“六防”及相关要求绑扎加固等问题;并对传输/数据通信网、调度通信、GSM—R核心网等重要通信系统,防灾、客票、信号半自动等业务通道进行密集检查,确保告警处置及时、各项功能运行正常。

该段将各车间对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分类,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整改期限,严格按照“检查、立项、整治、销号”的程序制定落实措施,一盯到底,逐一整改,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活动扎实有效。相信在通信段的“把脉问诊”之下,该段的通信设备能够长期保持“耳聪目明”并为秋季运输更好的效力。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