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性化”换乘新规是快捷便利出行一种体现

2018-10-09 09: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方式的首先,它的高效舒适便捷也赢得了诸多赞誉,中国铁路发展也是日新月异。

在人们享受铁路带来的高效便捷、安全正点的同时,相信有许多换乘的旅客会有同样的感觉,就是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如果没有预留足够的进站和换乘时间,往往会导致赶不上火车。此次铁路部门对换乘时间作出规定为同站换乘的车票间隔不少于10分钟,不同站不少于40分钟。在笔者看来,这就是一个国企的担当,对于服务对象的合理诉求,参考实际情况后能够及时修改规定,这正体现了企业的“人性化”,中国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

一方面规定换乘时间是为确保人身安全。确实有时候乘客购票时预留换乘时间不够,导致发生的一些不安全的事情也是有发生过,例如2017年南京南站“致命”换乘案就是血的教训,因此安全才是考虑换乘时间长短的第一要素。另一方面换乘时间充足将更好的保障人们顺利出行。在换乘时间短的情况下,如果碰上列车晚点导致无法顺利换乘,则必须改签后续车次乘车,将直接影响人们出行的计划和行程,实在是得不偿失,而留有足够的换乘时间则降低了晚点或其他因素耽误行程的风险。

从普通火车到高铁,铁路在高速发展,各项规定在推陈出新,科学,高效,“人性化”已成为它的代言词,相信中国铁路在腾飞,也相信中国铁路会越发繁荣!人民铁路为人民。换乘新规定的实施,让人再也不用为同站换乘而苦等40分钟而苦恼了,如今只用稍等10分钟就可以在同一车站换乘想要的车票。笔者认为,“人性化”是换乘新规的最好诠释,是为人民出行创造快捷便利环境的一种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