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东北最美高铁刮起“最炫民族风”

2018-10-09 08: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春

(焦元 高雯靖 齐杰)“吉图珲高铁一路风光很美,我要坐高铁到延边,尝尝美食、看看美景、泡泡温泉,在那里住一个星期。”近日,刚在吉林站购得车票的44岁俄罗斯旅客塔吉娜一脸兴奋地说。

前不久,“一条玉带织锦绣”的吉(林)图(们)珲(春)高铁实现安全运营3周年。3年来,这条高铁历经严寒酷暑、冰霜雨雪的严峻考验,已发送旅客6098万人次。3年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延吉车务段和长春客运段干部职工用热情周到、独具特色的服务,让“东北颜值最高”的高铁增添了独特的魅力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赢得了旅客赞誉,获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沈阳局集团公司相关单位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客运营销和服务产品,采取加开周末动车、假日动车、高峰动车、旅游列车、民俗列车等方式,主动创造营销机会,满足市场需求。

为发挥各高铁站服务品牌的作用,突出服务特色,沈阳局集团公司以吉林站“凇之情”服务台、延吉西站“金达莱之约”服务台、珲春站“最美服务台”等一系列高铁优质服务品牌为辐射阵地,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式一条龙服务,并积极做好旅游推介等工作。他们大力实施“智慧出行”模式,推出手机APP、“人脸识别”验证机、刷身份证进站、双语自助翻译终端等多项智能化服务,让旅客的出行更方便、更温馨,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这条高铁使吉林省东部地区与黑龙江、辽宁、北京、山东等省市实现了朝发夕至,将沿线丰富的旅游和民俗资源串联起来。同时,“高铁游”持续升温、异常火爆,北京、大连、哈尔滨、长春方向来往各次列车趟趟爆满,也让沿线旅游市场呈现出“旅快游慢、速来慢游”的新常态和新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