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部曲”掀起学技练功高潮

2018-10-09 08: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王俊夫 王守莹

(焦元 王俊夫 王守莹)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吉林车辆段内,各车间办公室、休息室、练功场等场所,随处可见三三两两、手拿作业指导书钻研学习的职工。围绕中心工作,该段组织干部职工精业务、学规章、苦练功,奏响“学标、对标、达标”活动“四部曲”,掀起了学技练功热潮。

奏响全盘谋划“前奏曲”。在活动准备阶段,这个段制定了活动办法,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教系统组织协调、各业务科室密切配合的协调联动格局。同时,他们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报道活动安排、考核标准等,做好预热发动。

奏响学标互助“协奏曲”。该段组织各车间利用形式多样的手段协助开展学标活动,通过发挥新媒体优势,制作微信产品,广泛宣传车间学标典型做法和学习成果;制作活动宣传提纲小卡片,方便干部职工掌握活动关键内容;安排专业科室开发“学技练功培训模块”,优化各岗位工种学习内容;组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比武获奖人员现场办讲座、谈经验、讲技巧,真刀真枪地进行现场演练学习。

奏响对标剖析“交响曲”。他们按照“边对、边改、边学”工作思想,组织相关技术管理人员开展逐个岗位的“旁站式”对标指导监督,确保职工扎实掌握标准、严格执行标准;进一步逐条对规各系统岗位作业指导书,编制运用系统学技练功理论试题库;建立检修系统现场包保学习小组。自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共修订完善检修和运用系统作业指导书1122本,利用职工实训基地开展了7批次练功培训。

奏响达标练功“狂想曲”。为激励职工学习热情,他们还特别制定了奖励考核措施,树立“标准作业示范岗”榜样模范,并给予经济奖励,调动了职工的参与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