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务段里的“火车司机”

2018-10-08 07: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工务段,有这样一个工种,虽然不是机务段的却做着手握闸把的工作,被称作工务段里的“火车司机”。29岁的党员赵宏就是侯马北工务段轨道车班最年轻的轨道车司机。

赵宏勤于和老师傅沟通交流,为了熟悉管内线路情况,休班时他都要跟班出乘,不懂就问老师傅们。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以及想要干好工作的决心,他很快就能熟练地驾驶轨道车了。为了保证施工路料能及时运送到各施工点、废旧料回收到位,他常常是白天忙完了晚上还要接着干。特别是在行车过程中,他不容许自己有一丝马虎,要做到手比眼看、准确呼唤、彻底瞭望、确认信号。在这个过程中,他还要和车站值班员执行机车联控用语制度,熟悉管内线路设备情况。每一次出乘对于赵宏来说,都像是打一场战役,他早已习惯了开水泡面和两三点起床的轨道车司机生活。

尝尽了工作中的各种甘苦,赵宏深知手中闸把的分量。每次出车前,他都要提前两小时对轨道车做全面体检,从车辆的水位、油位到各种螺丝、螺栓都要细细检查,缺油的部位及时予以补充,关键部位的螺丝一一复紧。检查保养完轨道车,再填写当天的机车保养记录,确认轨道车行车数据监控信息,在此之后,他就等待调度给出车时间了。每次出车回来,他还要钻进地沟,给车辆各部位打黄油、上稀油,有时候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

2018年暑运期间,他接到了支援大秦线集中修的任务,配合大型机械打磨车工作。为了确保顺利完成支援任务,他每天下班后总比别人晚走一个小时,详细检查保养轨道车,确保了支援任务顺利完成。

赵宏干了6年轨道车司机,没有发生过一起人为操作事故。他先后获得该段先进党员标兵、安全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