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海铁警坚守国庆安保一线

2018-10-03 10: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培

“十一”国庆节假期首日,广西沿海铁路各大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钦、北、防地区各大客运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达3万5千人,超过平时客流的140%。为确保管内车站站区、铁路线路的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使广大旅客和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节日,北海铁路公安处调整勤务模式,细化安保措施,保障沿海铁路运输安全,为旅客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辖区内派出所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在统一科学的警力部署下,开展全覆盖、网格化巡逻检查,重点加强对站前广尝进、出站口、候车室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卡控力度。严把安检查危关口,采取机检与人检相结合、固定检与流动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加强线路管控,认真分辖区线路周边治安情况,研判易发生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问题的重点路段,民警、辅警深入到周边村庄,向沿线村民发放铁路交通常识手册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加大铁路安全宣传力度。

节前,北海铁路警方成立了专门的“铁鹰小分队”,在辖区内集中开展“秋风战役”,周密部署、扁平指挥、精准打击,压缩了违法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为旅客出行提供了良好的购票环境。同时,对公众聚集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排查车站、线路等消防隐患,提高预防和处置初期火情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