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检机车“黑匣子”

2018-09-30 17: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夜间作业注意人身安全,按规定路线行走。”9月20日0时31分,海拉尔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满洲里检测工队工长李维东接收到机车入库、可以进行LKJ数据换装检测作业的通知后,带领信号工何晓东、原喜栋,向刚刚停稳的机车走去。

李维东首先登上机车,在机车操纵端单阀手柄上悬挂红色禁动牌。何晓东拿出工具袋里的红色防护旗,悬挂在指定位置,并开始对车下部件进行检查。原喜栋则将机车型号、机车号、主备轴轮径等设置值认真记录下来,形成换装作业LKJ运行记录数据文件。

插入数据转存器,看到指示灯显示换装完成后,李维东关机并拔下数据转存器,再次开机确认设备状态良好。数据更新后,原喜栋认真核对机车显示器机车参数、数据版本,待确认无误后在作业单上销记。结束了换装工作,他们开始进行检测作业。

“凌晨作业容易犯困,咱们都提起精神来,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决不允许机车带病上线运行。”李维东提醒大家。“LKJ就是机车的‘黑匣子’,咱可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大意啊1原喜栋坚定地说。

在不足5平方米的司机室内,他们对机车工况、常用制动、紧急制动等功能进行试验,并对机车信号机、屏幕显示器、LKJ主机等设备运用状态进行检查。20分钟后,换装检测工作圆满完成。李 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