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煤炭穿上“环保服”

2018-09-30 12: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神铁路运输处  孙毅

本站消息 进入9月下旬以来,鄂尔多斯地区气温变化比较大,也进入了每年固定的长达半年的大风季节,包神铁路运输所管辖的转龙湾、上湾、补连塔、呼和乌素、瓷窑湾五个装车站,日均装车在45列近19.5万吨,各站调车作业人员在认真监装每一辆车的装车状态之外,还要确保发运的每一辆车煤炭表面喷上抑尘剂,让近19.5万吨的煤炭穿上了“环保服”,防止被无情的的大风吹得煤尘满天飞,对车站及周边环境空气造成污染。

包神运输处管辖的四个装车站,正处于煤炭资源丰富地区,也是全国最重要的能源基地,这里分布着神东矿、上湾矿、补连塔矿等大大小小的几十个煤矿。

近年来,国家倡导绿色交通运输,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出“三减一去”政策后,包神铁路集团全面优化各装车站煤炭装车设备及产能结构,煤炭产能得到有效释放,煤炭外运需求旺盛。包神铁路运输处加大了对各站车辆抑尘剂喷洒的监控力度,对固定喷淋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把控抑尘作业的每一道关口,确保抑尘设备状态良好。

截止2018年9月底,包神铁路运输处各站共计装车11141列,共计发运煤炭近4500万吨,确保了每辆车都进行抑尘剂喷洒的处理。

(包神铁路运输处  孙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