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横番6#盾构井全线第一家暗挖竖井全封闭

2018-09-30 08: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肖彬  

为进一步做好施工现场降尘、降噪工作,提高绿色施工水平,推进广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尽一份力。9月29日,由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横番6#盾构井在全线第一家暗挖竖井全封闭!

横番6#盾构井采用钢结构房进行全封闭施工,封闭棚井字架结构尺寸为20m×49m×12m(宽×长×高)。封闭车间内设置存土尝预拌料罐等,封闭区间东侧设置大功率通风设备、低噪节能隧道施工专用轴流通风机一台、冠梁四周设置喷淋系统。通过水雾帷幕实现降尘、除尘,同时设置百叶窗配合通风,设置空气质量检测系统,确保进入大气的空气得到净化处理,粉尘含量达标。封闭棚可以起到遮风挡雨,防尘防噪作业,井字架上配备有电葫芦起重机。井字架由立柱、轨道梁、横梁、电动葫芦、电气系统等部分组成。立柱是电动葫芦井字架主要的承重构件,起到立柱之间水平支撑的作用,剪刀撑形式的槽钢和水平支撑起到加强立柱整体稳定性作用。上部横梁和下部纵梁起到了“行走跑道”的作用,实现了电动葫芦的纵向移动。并有三套操作系统实现其纵向移动和上下提升。

地铁竖井围蔽施工粉尘和噪音对周围市民生活和工作的影响有所降低,更利于现场安全管理和标准化管理。大方美观,具有生态感,有效改善了工地形象!

(  肖彬  )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