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个主体结构样板验收顺利通过

2018-09-30 08: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来

9月29日上午,由广州市质量监督站、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勘查单位及施工单位组成的验收小组,对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一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横番4号中间风井主体结构样板段进行实体及资料验收,各参检单位代表通过查阅质量控制和质检方面资料,以及现场实体施工质量检查,评审通过样板验收。这是广州地铁十八号线的首个样板段的主体结构样板验收顺利通过,对接下来主体结构的标准化施工将起到模范引路作用。

地铁十八号线为广州市域快线,起于万顷沙,终至广州东站,经南沙区、番禺区、海珠区及天河区,全长 62.7km。横番4号中间风井起讫里程为YDK30+286.057~YDK30+426.057,风井长度140m,两端均为盾构始发井,主体结构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为地下两层三跨箱型混凝土结构。

自开工以来,项目全面推行工程质量“样板验收、样板引路、全面推广”的制度,严密的管理体系、精准的过程控制、有效的思想教育保证了样板验收的顺利通过。在组织保证上,建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总工程师为副组长的质量管理小组,从上到下、逐级负责,主抓施工质量。在思想保证上,加强质量意识教育,树立质量至上的意识,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注重工班回访,改进工作质量。在技术保证上,实行技术岗位责任制,紧贴技术规范,注重按图施工,进行重难点分析,推广新工艺,提高工作能力。在过程控制上,实行自检、互检、交接检、随机检的“四检”制度,全过程严密盯控。

(黄金来)

附图说明:

图1:验收小组验收

图2:验收会

黄金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