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源头堵截偷盗高铁施工材料行为 ——襄阳铁警强力整治汉十高铁随州段废品收购站点

2018-09-29 15: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废品收购业的管理,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汉十高铁随州南提前介入工作组组织民警深入汉十高铁随州段沿线乡镇,对高铁沿线废品收购站开展安全宣传检查专项行动。

当前,汉十高铁全线正进行铺轨工作,襄阳铁路警方在走访巡查时发现,汉十高铁施工工地建筑材料有被盗迹象,后经调查,系高铁沿线居民在高铁施工工地盗窃、捡拾高铁建筑材料变卖到沿线废品收购站点,给汉十高铁建设带来极大的损失。为给汉十高铁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高铁建设顺利完成,在襄阳铁路公安处汉十高铁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汉十高铁随州南提前介入工作组组织警力对汉十高铁随州段沿线乡镇废品收购站点开展安全宣传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组民警深入汉十高铁随州段沿线九个乡镇(办事处),逐个对废品收购站点近期收购的废品进行现场检查,查阅收购登记账本,详细询问经营情况,并向废品收购经营业主开展了法制宣传,要求经营业主守法经营,严禁非法收购铁路器材,一旦发现各类拆盗可疑物资及出售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告,并积极配合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同时工作组民警在每家废品收购站点醒目位置张贴《常见高铁器材图样》宣传海报,提高广大群众对高铁建筑器材识别能力。期间,共计检查、宣传23家废品收购站点,签订安全协议23份,发放宣传册30余份,受宣传群众达200余人。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规范了汉十高铁随州段沿线废品收购业的经营秩序,切实提升了各经营业主的守法意识,从源头阻断了非法盗窃高铁建筑器材销赃渠道,净化了汉十高铁沿线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