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终于来了!蓬溪火车站首开动车恢复客运

2018-09-29 15: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石茂远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来了!9月29日上午9时,D5124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蓬溪火车站,停靠一站台,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承建的蓬溪站扩能改造工程正式投入使用,蓬溪火车站首开动车恢复客运业务,蓬溪告别了有站不能乘车的时代。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承建的蓬溪站扩能改造工程于2018年8月启动。经一年多改造升级后,已完成蓬溪火车站原有的站房、站台、营运等设施改造,新站房面积更大、功能更加完善,外观更加靓丽新颖,对于满足旅客运输需求、优化城市功能、美化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蓬溪火车站开通首日,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蓬溪有30多万的外出务工人口,以往出行会选择南充、遂宁、成都等站点周转,在家门口站点上下火车是蓬溪人多年的期盼,人们真正感受到了铁路带给他们的方便与快捷。

动车开进蓬溪站,直接提升蓬溪人出行的幸福指数,坐动车去成、渝只要一小时,在促进蓬溪脱贫攻坚、带动蓬溪全域旅游、助力蓬溪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将发挥出重要作用。(刘伟、石茂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