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第二届测量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8-09-29 11: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刘兵兵

(河南郑州消息)9月26日至28,中铁七局一公司在郑州航空港项目部成功举办第二届测量技能竞赛,来自公司8个项目部的12名测量技术人员参加了比赛。

为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和公平公正,一公司成立了由公司总工程师、测量分公司经理、公司工程部部长等组成的评审专家领导小组。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工程测量工》理论、技能知识和中国中铁青年技能竞赛工程测量技能大赛试题库等相关内容,试题形式分为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

27至28日,参赛人员分为4个小组在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中央公园进行实操对决,每组参赛人员从导线测量、水准测量、全站仪道路放样测量三个项目进行限时考核,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展现出了精湛的测量技术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左3mm落点”、“后视已架设完毕”、“观测完毕,迁站”……各组选手发出的测量指令不绝于耳,在规定的时间内对中整平、定向、检查、放样一气呵成,将速度与测量精度完美结合在一起。评审小组从理论知识、内业计算、测量精度等方面进行了严密把关,全程跟踪、严格评判,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郑济项目部孙新宇、郑州南站项目部王洛峰分别荣获竞赛第一、二名,并荣获“中铁七局一公司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此次工程测量技能竞赛是公司积极响应全国第40个“质量月”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岗位练兵,检验了技术人才专业技能、团队协作能力,有效促进了员工技能素质提升,夯实了班组质量能力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