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前的“信号工们”

2018-09-29 09: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展翅

国庆节又要到了,有那么一群人总是被遗忘在某个角落,但却始终在节前的铁路事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就是一直默默守护在转辙机旁辛勤检修的——信号工们。

作为一名国庆节前工作中的幕后者,他们不为人知地参加到节前的工作中来。无数个不眠的夜晚,他们顶着头灯走在漆黑的夜里。我们依稀可以看见的只能是他们在夜色中隐隐约约的身影,也许不魁梧,却是那么的伟岸。“干电务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有三心:专心、细心、责任心,才能干好1这便是他们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来不得半点马虎”,是啊,道岔是整个铁路能够有序运行的基石,是国庆长假能够通畅进行的基本条件。就如同我们大海上的航灯一样,没有准确的指向,即使再好的船,再好的船长也到不了美丽的彼岸。

每当夜深人静,人们都在梦中沉沉睡去的时候。他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也许简单,也许单调,可是每一个细节都是为了能够让旅客过个顺心的节。“我们国庆不能回家,要在工区值班,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不能好好休息。但是能看到那么多个来往的旅客开心的笑容,我们心里也是暖洋洋的。”很朴实很简单的一句话说出了每一个信号工们的心声。

国庆节前的信号工,与枯燥为伍同单调作伴,可是他们,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