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柳线鸦鹊岭站计算机联锁改造顺利开通

2018-09-29 09: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翠、李思

9月27日04时25分,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信号分公司承揽的焦柳线四站联锁设备改造工程的第一站鸦鹊岭站顺利开通并交付使用。

鸦鹊岭站计算机联锁改造将既有JD-IA型联锁设备改为铁科院ADX型计算机联锁,新设信号微机监测系统,采用综合智能信号电源屏,给信号机、继电器、计算机联锁设备等提供更加可靠稳定的各种交直流电源,室外设备利旧。随着64405号命令的发出,室内外作业人员迅速进入紧张有序的换装施工作业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的拆旧上新、轨道设备调试、道岔调试等工作,为保证留取更多时间给电务段试验,信号分公司二项目部严格把控,统筹安排,将当天施工时间压缩至40分钟以内。

此次改造工程施工自9月4日进场进行设备安装施工,9月16日完成模拟试验,9月17日进行既有轨道送电调试并达到预备开通状态,严阵以待27号给点开通;用时14天便完成了一个标准站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对分公司的技术实力、组织能力、管理水平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为确保此次改造顺利开通,分公司经理袁于思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指导,二项目部书记李贞斌全面负责整个开通工作,工会主席李拥民、副经理孙立志、工程部部长周家国更是亲自上阵与施工人员紧密配合。克服了既有设备上拆旧换新安全风险大、作业点内工作量多等困难,做到了“一点不差、一线不错、一试就通、一事不出、一秒不延”,安全顺利地完成改造任务,保障了焦柳线的正常安全运营。

鸦鹊岭站计算机联锁换装工程圆满开通为后续的桃子岭、安福寺、当阳三站的大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献上一份贺礼。

(刘翠、李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