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如其来的批评

2018-09-28 11:2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哲

(李明哲)入秋后的“草原钢城”包头市慢慢褪去青翠,弥漫着阵阵凉意。9月17日9时,在包西货检楼机房内,一场蓄电池更换的“硬仗”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小梁,你先把这个电池接线头拆下来。”呼和浩特通信段包西G网车间集中修工区工长翟昆对身旁的青工小梁说。小梁迅速用绝缘工具把电池极柱拆了下来,把极柱上的接线头用绝缘胶带草草“包扎”了一下,顺手放到了地上。

翟昆看到这一幕,赶忙用手把接线柱拿起来,大声说:“你差点造成故障隐患!你手里拿的接线头连着电源负极,如果没包严,可能造成瞬间电流过大,引起爆炸1

“大部分铜片都包好了,不至于吧?”突如其来的批评把入路不久的小梁说懵了。“差一毫米都不行!一毫米的铜片裸露也会引发故障。”翟昆一边重新包扎接线头一边说。

受到批评的小梁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急忙从口袋里翻出随身携带的记录本,将工长说的这一重点记录了下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