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车前的紧急寻人

2018-09-28 08: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7日,成都站官方微博收到一封题为《致成都站,感恩》的感谢信,写信人感谢该站工作人员在为其寻找父亲过程中所做的努力,终于在列车开车前一分钟把父亲拦下,使患急病的爷爷盼儿回家的愿望得以实现。

9月17日15时20分,该站“张允先锋岗”值班职工王彬舟接到女大学生向某的求助电话,称她的爷爷突发脑溢血,急需告知到车站乘车的父亲立即回家,但由于父亲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情急之下才拨打“张允先锋岗”服务电话寻求帮助,希望广播寻人,她也将尽快赶来车站。

王彬舟立即询问并核实了向某父亲的姓名、车次以及需要播报的内容等信息,并安抚她会尽最大努力找人。挂掉电话后,王彬舟立即报告客运值班室通知广播找人。值班室要求进站口、候车厅、站台等岗位工作人员共同协助寻找。不久,向某和母亲赶到进站口,此时距向某父亲所乘列车开车时间只剩4分钟。进站口值班员随即联系,经确认向某父亲的车票是成都至青岛K206/207次列车17号硬座车厢108号座位。

列车开车进入倒计时,王彬舟带领她们迅速前往17号车厢,在距开车时间不足1分钟的时候,终于在17号车厢108号座位找到向某父亲并立即下车。

向某一家三口出站的过程中不断道谢,王彬舟笑道:“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随即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向某感慨万千,回去之后便在成都站官方微博写道:“感谢成都站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一遍遍广播寻人,你们所做的一切让我认识到无私奉献的意义,待以后步入社会我会像你们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某字里行间弥漫着对成都站满满的感激之情。

傅洛炜 毛 捷

编后 铁路作为“窗口”单位,与公众联系密切。每一名职工的言语行为都关系着铁路的形象,都会对公众产生一定的影响。成都站王彬舟及同伴在紧急时刻帮助寻人的行为不仅为铁路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而且也给青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这就是作为一名铁路职工的无形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