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光畅行通道”方便旅客出行

2018-09-28 08: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孙云海 辛野

(焦元 孙云海 辛野)中秋小长假期间,吉林车务段吉林站候车室内整洁有序。针对中秋节客流小高峰,这个站提前推出旅客运输方案,优化客运服务等组合服务措施,竭力为小长假旅客运输打造“阳光畅行通道”。

为满足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这个站结合以往经验和预售票情况分析客流,组织售票车8次开进吉林市周边大专院校,方便师生购票取票;针对延吉、长春方向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申请加开加挂列车13对,提供运能运力支撑。

这个站合理调配岗位人员分布,倡导“多说一句、多走一步、多看一眼”的服务理念,组建购票咨询、安检协助、重点帮扶、换乘引导4个服务小组,全程跟踪服务。这个站充分发挥“佳美旅行规划窗口”“凇之情服务台”等特色服务品牌功能,按照旅客进出车站、换乘路线配齐工作人员,并为重点旅客提供周到服务。

为严格落实提前预检、分区排队、分段检票措施,当重点列车和列车乘车人数超过1000人检票时,车站设专人进行宣传和引导,不允许漏检一名旅客,不允许造成旅客拥堵,不允许发生站台旅客对流,不允许一趟旅客列车责任晚点。

考虑到中秋假期换乘旅客较以往大幅增多,该站重新调整设置了各处引导标识,并在各关键处所设置引导员。旅客可以通过标识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清楚地掌握乘车和进出站路线,也可以不出站完成公交车、出租车零距离换乘。

该站还对所有客服设备、设施进行整治。设备维保人员24小时值岗,不间断盯控、维修设备,做到报检必修,修不过夜,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