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龙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2018-09-27 21: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赵云

9月27日,南平至龙岩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意味着南龙铁路距离通车运营已为时不远。

南龙铁路新建正线长度246.55公里,设9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拾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南龙铁路五标项目,标段全长38.141公里,包含隧道8座,计26367.1米,桥梁14座,计5650.3米,桥隧占比达83.94%。

自上场以来,南龙铁路五标项目力推标准化管理,加强过程质量管控,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并采取领导分片包保、远程视频监控、周计划考核等举措,稳步有序推进施工生产。该项目还围绕服务生产中心,积极开展青年突击队、道德讲堂、义务劳动日等特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

此外,由南龙铁路五标项目承建的南戴云山隧道全长12168.9米,是全线最长的隧道,为南龙铁路头号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评价为全线“地质结构最复杂、科技含量最高、工程最艰巨”的高风险特长隧道。建设者积极推行隧道光面爆破,严格执行报检程序,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克服了涌水、突泥、岩爆等诸多不利因素,确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在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龙项目先后获得股份公司“青年文明号”、业主“标准化示范工地”、湖北省QC成果二等奖等殊荣,并连续2年荣获福建省重点工程业绩信用考评A级单位。

据悉,南龙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改善闽北、闽中、闽西等地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与向莆、杭深、龙厦铁路一起形成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成为“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林成立、赵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