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山沟里的大学问——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六项目部党支部召开“梁家河”精神学习专题会

2018-09-27 21: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池一玉

“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茫、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在徐严的深情诵读中,《梁家河》一书记载的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生活逐渐展现在众人的脑海中。

近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六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徐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梁家河”精神学习专题会议。

会上,徐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带领众人共同品阅学习《梁家河》一书的精神要旨。书中主要讲述了习总书记初到梁家河在生活上和思想上的巨大落差,到后来闯过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和思想关的种种磨难与挑战,但不论是经历身体上或是精神上的考验,都始终坚持以“团结群众”为治国理政的基本观念,在深切感受到当地居民艰苦的劳动生活的同时,也逐渐适应融入这个小山沟,在这里有了思想精神上升华、理想信念上的坚定,并在梁家河打井汲水、建造首个沼气池,以及后来先后组织群众办磨房、缝纫社、代销店、铁业社,在离开梁家河后也始终不忘关注着这个小山村的发展情况,改善了当地百姓的生活状态,推动了当地建设发展的步伐。书中简洁朴实、真挚热诚的话语贴合人心,引人入胜,让全体党员干部都深深沉浸在梁家河精神感悟学习的浓厚氛围之中。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了习总书记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卓绝体现,“一物不知,便求贤若渴”的奋进学习精神,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的务实求新作风,根系人民、情种百姓的博大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信仰,深刻领会到了“小山沟”中所蕴含的大学问。(池一玉)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六项目部党支部召开“梁家河”精神学习专题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