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弹好“五部曲” 唱响“廉洁歌”

2018-09-27 09: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婷

本站徐州讯(周婷)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自觉性,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项目多措并举,创新开展多种活动,细化工作内容,以稳扎稳打、步步落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进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项目工作氛围,谱写党风廉政建设的五部曲。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责任机制。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综合管廊项目始终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在项目上场初期,成立了纪检监察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并层层分解,形成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职工全员责任制的工作体系。同时,根据公司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项目实际,制定项目部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并制定下发《廉政建设学习制度》、《三重一大制度》、《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监督管理措施》等制度,通过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不断扎紧制度“篱笆”,促进廉洁从业建设。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做出廉洁承诺。项目管理人员中80后较多,团队偏向年轻化,为进一步夯实廉洁教育,项目党支部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逐一谈话,针对各自岗位特点,剖析容易腐败的环节和问题,提出廉洁自律要求和努力方向,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意识。谈话中大家敞开心扉,结合自已的思想和行为,实事求是地谈心交心,从思想上打消不敢腐,不能腐的念头。此外,项目党支部与项目部班子成员、重要岗位人员共计17人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各级管理人员进行公开承诺,晒出“权力清单”,主动接受监督,真正把廉洁自律承诺作为一面明镜和标尺,坚决不能触碰“高压线”。

三是强化过程管理,狠抓源头预防。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综合管廊项目始终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进行集体讨论决定,规范决策程序,健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水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打下坚实基础!另外,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综合管廊项目把“三项招标”作为项目管理防腐增效的关键内容,推行招标制度,召开“钢材、钢板与型材招标会”“防水材料竞争性谈判招标会”、“电力、通信密封组件竞谈会”“劳务专项招标会”等,公开公平、阳光招标,中层以上领导全员参与,全程监督,做到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净化滋生腐败的源头,筑牢不能腐的“铁笼子”。

四是多种形式学习,时刻敲响警钟。充分利用“每月两课”廉洁教育活动,抓好学习教育,采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授课,撰写自身心得体会,观看典型廉洁教育微视频,邀请当地检察机关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多形式定期进行学习。典型的教育微视频,令人震撼难忘,如触动人心的《家缺一不可》,发人深省的《绝不姑息》,接地气的《公务接待》,视频中一个个案例情节,让人时刻保持清醒,入脑入心。邀请地方检察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结合央企单位的工作性质,从岗位职责出发,融合最新的法律条款,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岗位权力,恪尽职守,防微杜渐。最新学习的《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试行)》,更是进一步强化了遵章守纪意识,规范了廉洁从业行为。

五是调动全员参与,实行全程监督。廉政监督是加强权力运行实施有效监控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工作规范高效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综合管廊项目不断深化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体系,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并把关心爱护干部和加强监督管理结合起来,严格工作流程,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并设立意见箱,召开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提意见,谈感想,从细节入手,推进监督管理,做到阳光普照廉洁路,清风正气筑坦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