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列车末端的守护者

2018-09-27 09: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燕

在繁忙的乘务工作中 ,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都把目光关注在熙熙攘攘的火车站,人流如织的列车上,聚集在忙碌辛勤工作的列车乘务员身上,但很少有人知道,在我们的列车上还有这样一个群体,只有一个人的行李车厢中为大宗行李包裹的安全顺利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列车上的行李员。

我们的行李员王从贤对自己的工作,日积月累,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工作经验,他常说其实行李车的货物装载摆放有很多学问,它主要是先远后近,远的放在里边,近的放在外边,在就是按货位,按站顺方向装车,大不压小,重不压轻,大件打底,小件的向上放,堆码整齐,牢固稳当,巧装满载,便于清点,防止货物坍塌造成的行包破损。货物装载不能超高,也不能堵门,要留出安全通道来。尤其现在正直暑期运输期间,行包的增多,每趟乘务经手的货物都有将近一千件,这就要求行李员一定要有很强的责任心。他认为行李车就是他的舞台,行李包裹就是他的主角,货物就是他的观众。他一定要认真负责,把每一件货物都安全无误的交到货主手里。行李车的条件是艰苦的,货舱里没有空调,冬暖夏热,可我们这些岗位上的平凡工作者依然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站好每一班岗,负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做一名合格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