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管控绷紧雨季调车安全弦

2018-09-26 09:2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何思远

(郭薇娜 何思远)“这样的毛毛雨最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大家一定要加强互控联控,严格执行作业标准。”9月18日8时40分,昆明东站下行驼峰平台秋雨连绵,该站运转车间运转工长杨文辉向即将出发的调车人员作出安全提醒。

入秋以来,云南遭遇多轮强降雨侵袭,对于调车人员来说,雨天作业视线模糊、行动不便、手脚打滑,严重威胁劳动安全。为防止调车人员在防洪后期产生麻痹松懈的思想,昆明东站进一步强化雨季调车作业管控,为调车人员撑起安全“保护杀。

该站做好调车人员的应急处置培训,全力提升他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利用交、接班会时机,对防洪知识和规章制度掌握情况进行抽问,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绷紧雨季调车安全弦。

为解除现场作业人员的后顾之忧,该站还为每个关键岗点配备作业服烘干机,在新建上行驼峰平台搭建防雨棚,让调车人员及时更换干爽的衣服,从点滴做起,切实保障职工汛期作业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