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工地进出要“刷脸”

2018-09-25 19: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和人脸识别仪“对视”一下,闸门“嘀”的一声自动打开,前后用时不到5秒……近日,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合肥地铁1号线三期项目部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考勤门禁系统。

该系统集指纹录入、自动语音提醒、人脸识别等多项功能于一体,通过抓拍面部特征,与人像数据库进行比对,即可让员工进出。与打卡、验身份证、指纹识别和在安全帽中镶嵌芯片等方式相比,该系统在现场施工人员管理上更加精准、高效。

此外,项目部还在各工区工地安装PM值扬尘噪音检测设备系统,制作工序二维码,全面提升了标准化管控水平,助力施工生产安全高效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