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线上的中秋节

2018-09-25 18: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中秋佳节,朋友圈有晒各种特色月饼的,有晒与家人团聚的,有晒旅游的……而对于蒙华参建者来说,我们能晒的是工地聚餐,有着家般的温暖;能晒的是工地小型运动会,有着无尽的快乐;能晒的是工地慰问,有着道不尽的感动……

为丰富全体参建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展现全体蒙华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1标项目部组织各工区因地制宜在全线分头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三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对作业层员工进行一次慰问,开展一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一次中秋聚餐,达到节日慰问全覆盖,让每一名参建员工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蒙华大家庭的温暖,在蒙华线上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工地上的大团圆

“把土豆能切成细如发丝,你这功夫了的1“你做的回锅肉,肥而不腻,也不赖1……

9月22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蒙华1标项目部的厨房内一片繁忙,开车的刘师傅、史师傅、杨师傅、马师傅也纷纷来到食堂给后勤厨房朱师傅帮忙,大家一起为晚上的中秋聚餐做准备。帮厨的司机师傅们大展身手,引得厨房朱师傅的连连夸赞与叫好。

厨房内,只见“大厨们”面露喜色,削、切、拌、蒸、炸,忙的不亦乐夫。蒸馒头的蒸笼里冒出阵阵热气,一股浓郁的麦香味扑鼻而来,勾起了阵阵食欲。此刻的厨房,就像家里过年一样热闹。

8月16日入场,9月9日立下蒙华全线第一杆,9月22日蒙华人一起提前共度的第一个中秋,一个个数字成为了每名蒙华参建人脑海中最深刻的记忆。聚餐宴上,来自各个子分公司的蒙华参建者第一次团聚到了一起,大家互相自我介绍,聊以前、聊现在、聊未来。最后,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举杯共饮。其乐融融的氛围,就像一个大家庭。值得一提的是,席间,蒙华1标项目部项目经理张建给大家分享了参战大秦线的光荣岁月,那些奋斗的历程让人激情澎湃,更让人心生敬意。

一小时的运动会

“没想到张总能和我一起打乒乓球,太激动了1“我们的书记也是运动健将。”“咱们工作娱乐两不误。”“好久没有这样运动过了。”……除了聚餐,9月23日下午5点,蒙华1标项目部在驻地给项目部员工组织了一场时长1小时的运动会。领导们与员工齐参与,让这场运动会其乐融融。运动场内,大家放飞自我,激情四射。

殊不知,就在当天,这群人在延安东站,率先完成了蒙华全线站后“四电”工程接触网直埋支柱组立首件定标。工期紧、任务艰巨,容不得大家半点懈怠,1小时运动会结束后,他们将加班加点,为次日的施工做着精密的筹划。

暖心的工地慰问

“领导还给我们送来了羊肉和月饼。”“这么忙,领导还能惦记着咱们。”“我们的蒙华大家庭真是太温暖了。”……蒙华1标项目部三工区接触网架子队成员接过项目部送过来的中秋慰问品时,感动不已,互相分享着自己的内心的喜悦与激动。他们纷纷表示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辜负领导的厚爱与重托。

在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陶利庙和陕西靖边、宜川东、延安东四个工区,中秋慰问活动同时进行着。四个工区给基层作业队员工送去了中秋月饼、新鲜瓜果等,也送去了一份来自企业的切切实实的关心与关爱。

见缝插针的聚餐、文体活动、慰问,让大家在紧张的施工之余,有放松、有快乐、有感动、有温暖,有的更多的是干好蒙华线的决心与力量。

中秋之夜,一轮浅浅的明月穿透层层乌云静静地挂在漆黑的夜空中,散发着宝石般耀眼的光芒。夜空下,延安驻地的各个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透过窗户的那些点点灯光,与夜空中的明月相映成趣,成了这个中秋之夜最美的风景。(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