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幸福家园”开展 “迎国庆 . 庆中秋”关爱员工系例活动

2018-09-25 18: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

为进一步满足项目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营造健康、文明的工作、生活氛围,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企业和谐稳步发展,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部在“双节” 来临之际,开展“迎国庆.庆中秋”系例活动。

一、开展“沥风沐雨、永不独行”的户外拓展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部工会组织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为了满足施工、娱乐两不误,项目部工会于 9月22日、23日分两批组织员工前往九州拓展深圳大鹏基地开展了主题为“沥风沐雨、永不独行”的户外拓展活动,达到挑战自我、熔炼团队、提高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的培训目的,给全体员工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

员工们来到拓展基地,眼前呈现给大家的是茫茫大海和清新的海风,让人顿感心旷神怡。在教官的指导下,参加拓展的人员被随机分为四队,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各自的队长、队名、队歌、口号和吉祥物。在训练过程中,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相继完成了“疯狂毛毛虫”、“星球大战”、“超越 Running man”、“水球大战”等趣味比赛项目。各队队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敢打敢拼,拓展竞赛现场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激发了各组的团队战斗力。“疯狂毛毛虫”比赛项目是此次拓展活动的重头项目,通过选人、体验环节,大家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疯狂毛毛虫”比赛项目的号角吹响后,各队明确分工、齐心协力,经过大家的努力,神虫破茧而出,气势磅礴,把整个拓展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热闹的欢呼声、呐喊声充分体现出了中铁二局人永不言败的精神,最后,通过各项比赛项目综合评比,“西北狼”队最终获得了本次拓展训练活动的冠军。

在此次的拓展培训活动中,各队员都显示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全体队员都能够以积极努力、严肃认真的精神面貌参加到每一个拓展训练项目中来,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员工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本次拓展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了自我潜能,增加了自信心,克服了自己心理惰性,磨炼了自己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勇气、信任、团队、协作的巨大力量和突破、成功的快乐,对自己今后思考和处理好工作中、生活中事情,特别是提升个人和团队能力方面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慰问农民工活动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又称“团圆节”,是千家万户团圆欢庆的日子。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部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慰问农民工活动,把真情送到农民工手上,把温暖送到农民工心里,让广大农民工身在异乡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9月23日上午,项目部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将月饼、啤酒等过节物品送到协作队伍农民工手里,叮嘱施工生产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身体健康,并送上节日祝福。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局、公司关于创建“幸福家园”要求,成立了“岗厦北幸福家园.工友之家”,并积极探索农民工管理新途径,建立了协作队伍信息联络员,及时掌握农民工意见建议和诉求,合理利用节日慰问、困难员工送温暖等活动,拉近项目部与农民工之间的距离,让农民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项目部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真真正正的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种种措施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指数,也提升了项目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创建精品工程打下了群众基础!

三、开展“欢庆中秋国庆 共建幸福家园”篮球友谊联赛活动

9月23日,中铁二局深圳岗厦北项目与中铁二局深圳地铁10号线项目部在深圳市香蜜湖体育中心举办了 “欢庆中秋国庆 共建幸福家园”篮球友谊联赛。

此次比赛本着以“开心工作,幸福生活”为理念,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共建幸福家园,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享受节日的欢乐。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积极防守、精彩投篮、配合默契,在场边观看的职工情绪高涨,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潇洒、规范的动作,引来他们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激情四溢。通过此次篮球比赛活动,让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增强了体质,也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四、开展“天涯共此时”中秋大家庭团圆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忙碌的工作中,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9月24日晚,项目部举行了中秋聚餐团圆活动,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让不能回家团圆的员工减少“佳节倍思亲”的感受,让员工欢聚在一起亲如一家人,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