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走的“义诊咨询台”

2018-09-25 18:3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8日10时30分,重庆客运段值乘的D2228次列车从石柱县站开车后不久,列车广播就里传来了“健康口腔”活动的邀请通知。旅客闻讯,纷纷前往5号车厢一看究竟。

当日,该段动车二队以“全国爱牙日”为契机,邀请口腔医院医生在列车上开展“健康口腔、幸福安康”义诊活动。他们通过设立义诊咨询服务台进行口腔牙齿模具展示,并宣传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引起旅客对口腔疾病的重视及关注。

车厢内,医生利用手中的宣传单和车厢两端摆放的宣传展板,为围观旅客讲解口腔内部结构、普及口腔卫生知识,前来咨询的旅客络绎不绝。医生耐心地为旅客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旅客们如何正确护理牙齿的方法,并现场解决牙龈出血、牙齿松动、蛀牙等日常问题。最后,列车工作人员还针对口腔问题开展了知识抢答活动,并赠送牙膏、牙刷等小礼品。旅客喜笑颜开,收获满满。

“我家小孙子每次刷牙都要闹腾好一阵,我把宣传单拿回家给他讲讲。”来自成都的张奶奶接过宣传单,仔细对折叠好,放进自己的包里。“ 今天这趟动车坐得值!我第一次见识口腔内部结构,还拍了小视频发到自家的微信群里,让家人也了解一下。”来自江西的周女士一边拍照一边说。

“义诊咨询台”除了服务旅客,还为客运职工谋福利。当天下午,列车回到重庆后,医生在车队学习室为职工进行了口腔常规检查,并普及了日常护理常识。

“此次活动中我们设立宣传展板2块、宣传画3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份,解答问询189次。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让更多人关注口腔健康。”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蒲丽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