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规范调车作业流程

2018-09-25 18:2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围绕防溜安全、设备安全、职场环境、人员素质等检查整治重点内容和85个对标项点,从9月4日开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以“深化调车作业标准化专项对标”为主题的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规范调车作业流程。

调车作业是郑州局集团公司安全管控的关键。他们严格落实车辆防溜措施和关键点卡控制度,对站内停留车辆及存放的客车底做好防溜和定期检查,防止车辆溜逸;加强防溜器具日常管理,确保铁鞋、人力制动机紧固器、防溜枕木等状态良好、使用规范,防溜器具符合标准、定置摆放、用后归位;推进完善记录仪音视频远程传输工作,以综合分析室作用发挥为抓手,抓好作业标准化分析,防微杜渐,消除隐患。

这个局集团公司对调车作业频繁上下车处所进行平整,在作业繁忙线路间铺设道砟或步行板;及时清理线路间可能影响调车作业安全的杂物以及存放的影响人身安全的施工路料;对夜间作业量较大且无照明或照明不足的车站、处所及时增设照明设备。

这个局集团公司结合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业务学习计划,开展调车作业模拟演练,不断提升调车人员业务素质;开展调车练功比武技能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发挥安全生产指挥室、综合分析室、安全警示室作用,引导调车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