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抢险保通获赞誉

2018-09-25 15: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本站重庆开州讯:9月21日晚19时30分许,受连续的降水天气影响,重庆境内省道S202城黔路泗水峡电站往城口方向1公里处突发山体滑坡灾害,造成开州通往城口县的生命通道中断。该道路是开州城区进出浦里方向的必经道路,车流量巨大,现场约20余台车辆滞留,被劝返车辆更是不计其数,给居民安全通行带来重大威胁。

险情发生后,在该区域内组织城开高速施工的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城开项目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动请缨调拨设备和派遣人员并要求全力参加抢险救援。经现场勘查,滑坡区域覆盖了上千方的塌方体,夜间持续降雨,现场一片漆黑作业视线十分模糊,并不断伴随有山石在向下滚落,为防止意外的发生,当地交管部门联合项目部对该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以确保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22日清晨天稍放晴雨水渐小,项目部抢抓有利时机立即抽调铲车和挖掘机、装载机等前往滑坡路段,并配合当地路政和交警部门在两头实行警戒封闭施工,同时安排专人对沿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20多米高的悬崖上摇摇欲坠的危石,随时都有滚下来造成人和设备损失的危险,项目铲车司机袁同师傅等在路政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驾驶技术,争分夺秒连续奋战2个小时后终于抢通了道路,恢复了通车。

“哇,不愧是大型施工单位,行动起来的速度就是不一样1 

“听说是这边修建城开高速的单位派员过来的,那边那么危险……为老百姓做实事,好样的1

“实在太感谢他们了,家里娃在哭闹着急赶回去,看他们这行动效率,心里踏实了不少。”

……

抢险过程中,每一次有大块危石被清理出场,稍远的人群中都会发出欢呼声,在最后一块重达几吨的巨石被“成功肢解”后,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位师傅铲车开得很好,我们原以为要好几个小时的,没想到你们行动这么迅速,感谢你们对此次抢险保通提供的帮助。”路政和交警大队人员在抢险结束后竖起大拇指夸赞道,顺利通过的过路司机们也纷纷微笑点头示意对参与抢险的员工表示感谢。

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项目部行动迅速、抢险效果明显,共派出3台机械设备和10多名抢险人员,第一时间恢复道路的通行运营,赢得了各方的肯定与赞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下一步,该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维护当地道路的健康和通行安全,为优质、安全高效地推进路网建设继续贡献力量。(文图/吴廷贵 审稿/周宇)

附图说明:

图1、夜间突发山体滑坡造成道路堵塞

图2、滑坡区域

图3、山体滑坡现场

图4、工程机械正在清理滑坡落石

图5、铲车在清理巨型落石

图6、齐力搬除“拦路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