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里的中秋节

2018-09-24 22:2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洁

年年中秋待月圆,月圆最是相思时。然而,每个中秋,都有无法团聚的人们。但他们每个人心中,又都有一轮别样的明月!远在海外施工一线的中国铁建的建设者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弃了与家人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光,远赴重洋,为祖国铁路建设事业开疆拓土,用爱浇灌中非友谊之花。下面,我们走进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拉伊铁路项目成员的微信里,来看看他们如何度过这个别样的异域中秋!

康红旗,这个已经黝黑得与黑人伙伴无异的小伙儿,在拉伊铁路项目从事测量工作。他毕业于河南理工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加入公司后一直坚持专业技术和外语两手抓,专业方面,他虚心请教不间断学习,深化测量专业知识,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己推导,编制了线路正反算程序、竖曲线程序、批量断面画图程序等。目前,该项目测量工作中使用的都是小伙子自己编制的专业程序,并且达到了报检资料一键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连意大利咨询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在工作中康红旗还有意识加强自己与当地雇员的交流,在他的培训与帮助下,一批之前只会扛扛仪器的测量小工逐渐成长为能够独立操作的测量员。这么优秀的小伙,由于一直忙碌于事业,直到去年年底才有机会寻觅到情投意合的另一半,这个中秋,本是他们相识后的第一个团圆之日,然而,姑娘在中国,小伙儿却在遥远的非洲大地,于是就有了微信里的这些。

石强,一位年近五旬的项目经理,放弃了在公司机关相对安逸的工作岗位,在海外项目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带领项目兄弟们披荆斩棘,成为年轻小伙们又爱又怕的“带头大哥”。今年是他在拉伊度过的第二个中秋了,偏偏赶巧不巧在中秋前夕因为一段重点施工方案刚批下来,要保证在年底完成施工任务,作为项目经理的他要对现场整体施工组织进行优化,接连三天两夜没合眼,身体抵抗力下降感染上了疟疾。中秋之夜带着病巡查完项目三个营地后,他一边输液,一边给爱人发微信过节。

邢皓皓,是今年刚进入公司的大学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毕业于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财务实习生的他携着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奔赴拉伊项目。作为刚刚参加工作就奔赴海外的他,这既是难得的机会也是巨大的考验。一切从头开始,虚心学习,未来的路就是尝试与奋斗,发展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弱势,成为企业真正的新鲜血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中秋,与家人在微信中互诉相思之情,一起视频看异国他乡的月亮,成为了小伙儿别样的记忆。

在拉伊项目,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还有很多,这些平凡的建设者们肩负着公司的海外项目参建任务,展示着中国铁建人的形象,更代表着中国铁建的技术力量!在我们万家团圆共享天伦之时,他们依旧战斗在异国他乡的工地上,只能在机器轰鸣和混泥土飞溅中跟家人进行简短的微信、视频聊天共度佳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