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个个铆足了劲盯安全

2018-09-24 20: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其中党员76人次

(杨军 金帅群 陈斌)近日,兰州西机务段客运车间司机刘鹏康、孙虎防止事故得到万元重奖,在该段干部职工中引起广泛热议。

今年2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发了《机车乘务员防止事故和发现安全隐患奖励办法》,短短几个月中,已经涌现出3名获万元重奖的安全功臣。如今,“万元功臣”示范效应已在一线职工中显现出来。

5月26日15时13分,刘鹏康、孙虎驾驶机车牵引T284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兰新线西固城站进站信号机前时,发现前方线路上有2名作业人员。驾驶员立即鸣笛并采取紧急制动停车措施,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严重作业人员伤亡事故,被局集团公司通报表扬并分别嘉奖万元。

刘鹏康、孙虎所在客运车间的副主任蔡优芝介绍,《机车乘务员防止事故和发现安全隐患奖励办法》下发后,段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将奖励办法在全段干部职工中进行传达并纳入职工业务学习范畴。同时,该段充分利用交班会、学习会、宣传小条、微信等方式,在乘务员中掀起发现隐患、防止事故的热潮。精力集中、瞭望彻底,让刘鹏康、孙虎出了彩,现在队里的乘务员上车,个个铆足了劲盯安全。“安全功臣就在身边,谁也不愿落在后边。”

据了解,自兰州局集团公司这个文件下发以来,这个段运用安全方面共奖励防止各类安全隐患314个,共计奖励609人次(其中党员76人次)。

“当时距离是88米,列车时速是94公里,这么短的距离能迅速做出判断制动停车,确实难得。”“3秒多钟救了两条命,真让人佩服1“这就看出人家责任心强来了,一万元拿得有道理。”“在岗干好活,咱这伙人里也赶紧出个‘万元功臣’。”

职工们一边对刘鹏康、孙虎防止事故发出赞许,一边品读敬业精业价比金坚的真谛,这正是局集团公司大张旗鼓宣传表彰各类先进典型想要达到的效果。“捷报从职工中来,热议到职工中去。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宣传这样的先进事迹,让广大乘务员看到敬畏安全都能在岗位出彩,岗位尽责就会得到肯定。”该段段长杨林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