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昆普速铁路第二阶段集中修正式启动

2018-09-24 19: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王极 罗湘娥

(朱进军 王极 罗湘娥)日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沪昆普速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正式启动。在沪昆普速线湘潭东站的施工现场,近百名职工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作业,机器轰鸣声、杆件拆卸声、石砟碰撞声、标准作业呼唤应答声交织成片。在此次施工中,长沙电务段科学部署,统筹安排,严抓质量,全力推进沪昆普速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

此次集中修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28日,共计30个“天窗”。其间,长沙电务段对管内上行线杨市站至白马垅站、下行线田心站至杨市站区间的24组道岔进行大修,并配合工务部门完成大机清筛、曲线磨耗轨更换、人工换轨、换砟等施工任务。为确保此次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长沙电务段坚持“段组织施工验收、车间组织鉴定整治、工区组织检查养护”的工作思路,对集中修过程中的配合工务大机清筛、大机捣固、工务换轨等7个类型的配合施工流程、标准和卡控措施进行提示和指导,保证集中修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在广州局集团公司的指导下,该段成立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集中修施工领导小组,成立施工计划组、检查盯控组、配合施工工作组、干部作风督察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6个专业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强化现场施工组织、协调和督导,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做到“施工有组织、技术有指导、质量有把关、问题有跟踪、安全有卡控”,全方位做好集中修各项工作。

针对此次施工站点多、线路广、人员流动大、施工任务重等特点,该局集团公司合理安排施工人员、优化施工组织,认真做好前期技术调查、施工交底、施工物料准备工作。

同时,结合此次集中修工作,该局集团公司同步开展引入线轨旁标准化整治工作,将锈蚀的引入线、塞钉头更换为分体式塞钉头和引入线,进一步提升设备维修质量和方法,延长设备使用周期和提高运用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