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迎战“双节”小长假

2018-09-22 22: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调整广深方向高铁动卧列车开行,方便上海至广深方向夜间旅客出行。”铁路作为先行官、领头羊的交通运输行业,在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对客流量进行了科学、充分而全面的估计,并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

“合家团圆渡中秋,龙腾虎跃迎国庆,”在“双节”期间铁路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猛涨的客流量让人意想不到,却又在情理之中。为此,铁路部门提前准备,全员停休,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多措并举为旅客在“双节”期间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相邻较近,客流由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商务流为辅组成。从往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来看,其客流高峰堪比春运,客流往往呈现高流量、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加上交通网络日益发达,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将更加剧这一形势。为确保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不仅让旅客走得了,还让旅客走得好,体验更美好“的出行目标,铁路部门严格履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认真制定涵盖运输组织、设备检查、客运服务、安全保卫、应急保障等内容的节日运输工作方案。同时,在节前组织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消除设备故障隐患,加强设备巡检力度,保证设备时刻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组织全员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员工的应急保障能力,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交出满意答卷。

为进一步便捷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将加强与气象台的联系,加强天气预测,利用电子导向屏、网络媒体等信息传播载体,及时做好天气预报信息发布,尽量避免旅客因天气而影响出行。

以上的种种举措,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为了大家的安全出行,克服重重困难,将广大旅客的满意工作进行到底,在新时代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实践中展示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