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风坚守 无惧“山竹” —向在台风天坚守的工作人员致敬

2018-09-21 16:3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洁艺

今年9月,台风“山竹”来势汹汹,在东南沿海一带肆虐,给人们带来了强风暴雨,让广东、海南等一些受台风影响地区停工、停业、停课、停市、停运。台风来临前,为了做好防御工作,海口车务段按照广铁集团防台防洪的总体部署要求,决定于9月15日8:30分启动防台及防洪Ⅲ级应急响应。段各包保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也有一些一线工作人员主动请缨,留在工作岗位连夜值守,尽职尽责。

海口车务段站车分公司海口站所长李红文今年已经50岁了,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李所,面对超强台风“山竹”,毅然决然主动留在了一线工作岗位连夜值守。台风来临前,李所指挥售货员一齐将货架上的商品挪到高处,加固门窗、检查线路,爬上爬下,不顾腰伤,亲力亲为。入夜后,李所主动申请留在工作岗位连夜值守,把站车工作放在了第一位,默默奉献。第二天,李所不顾连夜值守的疲惫,依然坚持继续工作,要知道,李所已经坚守工作岗位几十个小时。海口站车刘书记知道后,表彰了李所主动连夜值守的责任心,并关心其是否需要调班休息,但这个提议却被李所否定了。李所认为,海口站商店是她的负责区,负责区内一线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都系于自身,台风来临,自己有义务留在工作区域内值守。

李所坚持把工作放在第一,不顾身体旧疾,夜以继日、恪尽职守的行为让站车公司上下对其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多多学习李红文所长的工作态度,先站车之忧而忧,后站车之乐而乐,牢记使命,忠于职守。

台风无情,“山竹”肆掠,一场台风给多省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52亿元,但我们不能因此忽视默默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那些消防官兵、武警战士、铁路工作者等前线人员,舍小家、保大家的行为值得我们为其鼓掌,向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向在台风天坚守的工作人员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