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广佛线后通段二期工程接触网送电成功

2018-09-21 16:3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朝阳、杨帆

9月20日3时58分,随着最后一组验电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广佛线后通段二期工程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

广佛线后通段二期工程的供电系统采用110/33kV两级电压制的集中供电方式,牵引供电系统采用直流1500V供电。地下区段线路全部采用刚性架空接触网,车辆段采用柔性架空接触网。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广佛项目部为保障送电工作顺利完成,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是成立送电小组,具体负责所有受电区段的受电前检查、各区段绝缘测试、接触网系统的受电及接触网受电后的验电工作;二是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送电工艺流程,制定送电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确保送电工作万无一失;三是积极与其他施工单位沟通协调,认真做好轨行区、车站及主所通道的封锁工作,为送电排除安全隐患;四是制定了《接触网无轨测量方案》《接触网既有线接口处无电区围蔽施工方案》等多个方案,使紧迫的轨行区施工得到加速和有序地推进,大大减轻了轨行区接触网的施工压力。

接触网送电是继接触网架设微调完成,经过严格的冷滑、绝缘、导通测试以后的最后一道工序。至此,广佛线后通段二期工程33KV环网和列车牵引所需的接触网直流均全部完成送电,为下一步热滑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广佛线后通段二期工程全面开通运营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