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客运枢纽综合整治“迎进博”

2018-09-21 13: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董碧莲

(孙业国 董碧莲)“站台施工清理完毕,可以开通线路。”9月18日5时,上海虹桥站,随着当天第一趟高铁列车安全开出,标志着上海铁路客运枢纽“迎进博”综合整治工期、任务顺利实现“双过半”,16个站台面整修基本完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届时上海铁路客运枢纽日到达、发送旅客将达61万人次左右。进入三季度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上海虹桥站为重点,对车站站台、雨棚、钢结构涂层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整治改造,升级车站硬件服务能力,借助世界盛会展示中国铁路形象。

为了安全高效推进上海虹桥站16个站台30条股道、雨棚及钢结构等综合整治,负责上海铁路客运枢纽管辖任务的上海站每天组织上千人和近50辆高空作业平台车集中在凌晨开展施工作业。他们优化夜间运输组织,“天窗”时间由原先的4小时延长到最长6小时;充分考虑“一日一图”带来的列车运行变化,主动对接4家施工单位,共同确定次日施工计划,确保运输施工两不误。他们牵头组织设备管理单位成立联合巡查组,进行施工站台首趟列车作业前巡查,坚决做到工完料清。由于施工期间站台面与列车车门落差较大,上海站增加135名安保人员,做到每个站台、每趟列车、每个车门口均有专人引导旅客上下车,帮助重点旅客无障碍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