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敲响电气消防安全警钟

2018-09-21 12: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动

(郭薇娜)9月5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4个月的电气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敲响电气消防安全警钟,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当前正值火灾高发期,又逢中秋节、国庆节临近,消防安全压力加大。昆明局集团公司把消防安全工作与铁路运输生产同抓、同落实,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电动自行车使用量大、分布广泛的特点,他们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电动自行车使用、存放、充电情况。发现使用改装、非法拼装电动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他们要求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制止;对长期存放在公共场所的“僵尸车”“问题车”,他们要求立即进行清理。同时,他们要求紧盯出租场所电气消防安全管理,严格督促承租人认真做好电动自行车、电气设备设施管理,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他们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围绕客(动)车、客运车站、动车所、存车线、机车、施工车辆、重点生产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积极探索和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智慧消防”建设工作,全力夯实消防基础管理工作;分站区、场所组织职工义务消防队常态性地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实作实训、场景演练等,全面提高现场消防安全防控能力,确保铁路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