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防火患 保安全

2018-09-21 09: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延飞 郑荣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为认真吸取包神铁路机车着火事故教训,在“质量月”活动开展之际,运输处领导安排部署,决定由生产技术部牵头,组织安监部、运输生产部、检修队对配属的18台电力机车进行火灾隐患专项普查,消除机车火灾隐患,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畅通。

此次普查结合机车整备进行,重点普查项目:一是对所有机车防火视频监控记录装置、摄像头位置及角度、各线缆布置、烟感报警灵敏度试验;二是检查功补柜过电压吸收电阻电容、同步变压器,高压柜顶部牵引电机固定分路电阻,低压柜顶劈相机启动电阻,及各柜正上方车顶盖油漆状态,如有过热起皮,进行清除,并不得再补油漆;三是按6S精细化物品定制的油壶,要求摆放整齐、密封良好,周边无油渍,对破布等杂物进行清理;四是机车配置灭火器符合标准,作用良好,发现灭火器作用不良及时更换;五是机车蓄电池线路连接线状态。

为有效防止机车火灾隐患发生,并做出如下要求:一是将机车防火视频装置列入机车重点检查、整修项目,严格按工艺精检细修,确保机车各项技术指标符合标准;二是专检组将机车防火列入机车整备重点检查项目,发现异常及时提票处理,杜绝火灾隐患发生;三是严格落实机车定置管理,司机室、机械间及电器间不得存放易燃品、杂物,严禁在车体内部吸烟,严禁从司机室向外抛掷烟头;四是行管人员加大视频分析力度,重点分析乘务员巡检及使用防火视频情况;五是乘务员值乘中将机车防火列入重点检查、盯控项目,加大走廊巡视力度,充分利用机车防火视频监视机车各部状态,发现异常果断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严禁离岗,严禁非操纵端无人情况下使用电炉子和使用电器取暖设备;六是因燕家塔站受谐波因素影响,易造成机车过电压吸收电阻烧损,将作为机车重点防火区段;机车在燕家塔站停留时,乘务员必须进行不少于一次的走廊巡视,司机应利用机车防火视频随时监视机车状态;上行列车燕家塔通过后,学习司机应及时进行走廊巡视;下行列车燕家塔车站通过后,司机应利用机车防火视频确认机车各部状态。

通过此次3天的专项普查,18台电力机车已全部检查完毕,对发现的7件问题及时整改,助力“质量月”活动圆满完成。

(张延飞 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