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昆仑大道立交项目多措并举强化民主管理

2018-09-20 10: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王健

本站广西南宁讯: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民主管理,促进项目部和谐稳定发展,保障项目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昆仑大道立交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民主管理工作制度的落实。

充分发挥职工代表作用。今年以来,项目部职工代表、工会主任每月通过职工代表履职日广泛征集职工的意见或建议,及时解决职工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交心谈心等工作。通过职工代表履职为职工解决问题7件,其中其他项目遗留问题3件;收集合理化建议16条,采纳运用4条;集体合同、职工休假制度、经济权益等得到有效宣贯和落实。职工代表履职拉近了职工与干部之间的心里距离,融洽了干群之间的关系,促进了项目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扎实推行企务公开工作。在企务公开制度落实上,项目部每月坚持对“三重一大、民主评议、招待费用、劳务用工、劳务班组使用、伙食账目、物资设备采购、薪酬分配、评优评先”等内容在企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让职工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

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项目部先后开展“大干90天,向中铁建成立70周年献礼”劳动竞赛活动、“大干90天,誓保8.30节点工期”劳动竞赛活动。活动以“六比六创”为载体,不断掀起大干施工高潮。在业主下达的“8.30”施工计划中,项目部率先提前3天完成右幅施工任务达到通车条件,受到业主、南宁市政府高度好评。

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项目上场伊始,项目成立以总工李骏为组长,各部门为成员的科技创新工作小组,大力开展技术创新、QC活动、合理化建议等技术攻关活动,激发职工的创造潜能。截止目前,已申报《城市桥梁改造施工技术》科技创新和《提高盘扣式钢管脚手架搭设效率》QC成果,创新了市政新型的梁体架设工艺和盘扣式钢管脚手架搭设效率。

精准帮扶解决职工忧愁。在“双百”活动中,项目两名党政主管领导对项目薛松、陈喜宏两名困难职工实行精准帮扶,通过个人经济支助、上级工会救济、交心谈话等方面给予他们在经济、思想上进行帮扶,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家庭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工作。

项目部通过多种措施促进规范民主管理,项目职工能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部的管理情况,积极参与群众性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的能力,促进了干部职工作风的转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施工生产环境,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文图/王健)

图1.项目职工在企务公开栏前驻足查看.jpg

附图说明:

图1.项目职工在企务公开栏前驻足查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