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南半幅盖板浇筑顺利完成

2018-09-19 11: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梦涛

9月17日上午,由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承建的关林大道站永久盖板经过一夜的紧张作业浇筑完成,标志着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的开始。

结束了一个多月的钻孔灌注桩浇筑,关林大道站南半幅盖板区冠梁加工随之完成,南半幅永久盖板9月16日晚顺利进入浇筑阶段。关林大道站位于兴洛西街与关林路交叉路口东侧,车站顺行兴洛西街南北向敷设。关林大道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主体结构主要采用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的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车站总长197.40米,结构标准段宽度为19.70米,站台款11米,纵向坡度为2‰上坡。本车站采用明挖+局部盖挖法施工,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的知乎体系。在车站中间第8轴~第13 轴中间设有永久盖板,盖板总长35.4米,分两次施工:第一次修建南半幅,长度16.5米。本次混凝土浇筑为永久盖板南半幅首仓混凝土浇筑,采1台汽车泵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进行浇筑,完成南半幅永久盖板混凝土浇筑设计量约351立方米。

本次采用先浇两遍侧墙、再浇中间下翻梁,最后浇筑板的方式对盖板分三层依次浇筑,并安排人员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对混凝土进行振捣,做到振捣棒“快插慢拔”,振捣移动间距小于50毫米以此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随着浇筑工作的进行,装有各方量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在管理人员的安排下依次有序的进尝退场,浇筑工作顺利进行。

关林大道站永久盖板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为以后兴洛西街与关林路交叉路口的成功通车与减少洛阳广大人民出行的不便向前迈了一大步,同时也开启了关林大道站主体结构施工的大门,为以后的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了主体施工顺利进行。

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南半幅盖板浇筑顺利完成.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