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开展大整修消除机车“亚健康”

2018-09-18 17: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以秋季机车大整修活动为契机,对所有配属机车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确保机车“身强体奖地上线运行。

这个段针对当前机车交路较为紧张的实际,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切实协调好供、修车这一矛盾。他们结合机车修程,采取技改、临修、专扣等多种方式,逐台对机车进行检查整修。职能部门按照《技规》要求细化了机车整修范围、质量标准,并对检修、整备、技术、质检等部门进行明确分工。为了保证机车整修质量,该段实行了“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整修,建立了职工自检、工长复查、质检员把关的多级验收制度,并由责任部门按各自分工分别填写相应型号的机车整修记录,确保台台普查、台台整修、台台达标,使每一台机车的整修情况及整修范围都有据可查,发生问题后逐级追溯履职责任。

该段在秋整活动中,还对机车“小而广”的故障进行了集中整治,并以机车火灾隐患排查、制动系统质量缺陷整治、机车走行部故障修复、车顶防雾闪和直供电装置控制等作为工作重点,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排查和整治,确保所有机车整修后的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