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行囊,大大梦想

2018-09-18 14: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花开季节

2018年9月16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客运段值乘的K543次列车停靠在重庆北车站,列车上又迎来一群特殊的乘客,他们是一年一度赴疆采摘棉花的大军。据权威部门统计:新疆每年棉花采摘劳动力缺口达到50万左右,都会吸引一大批年富力强的逐梦人到新疆投入棉花采摘工作,他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夫妻同行,有的好友结伴,怀揣着对美好生活无比向往,不辞辛劳远赴3000公里之外,他们心中都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日子越来越好。

      为了做好此趟列车的服务工作,列车长及全体乘务人员做足了准备工作,列车运行中乘务员不遗余力的协助农民朋友放置行李,有的行李较大不能放置在行李架,列车员积极协调,将大件行李捆绑在硬座靠背,同时对行李架上的行李时不时的进行规整,做的平稳牢固。

      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要保证车厢卫生,扫拖地面,擦抹洗脸间等为旅行创造更舒适的环境。

      餐车工作人员也准备了各种营养美味的饭菜,以满足不同旅客的用餐需求,来餐车就餐的可以选择单炒菜品种、套餐,还有流动饭车,将会下车厢为大家提供服务。

    列车广播也对乘车安全注意事项、节约用水,儿童乘车安全专题进行多番宣传,同时安排了精彩的小品和歌曲欣赏,为枯燥乏味的旅途带来乐趣。乘警也加大夜间巡查力度,随时提醒农民朋友保护好个人安全及财产安全。

      雪白的棉花正如农民朋友眼睛,明亮而又纯朴。虽然一路前行40多个小时,但每节车厢都能听见农民朋友的欢声笑语。也许这就是小小行囊大大梦想,为农民朋友的辛劳点赞,也衷心祝愿他们在新疆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