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里眼”助推项目管理

2018-09-18 09:1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 邓

“请注意一下龙山10kV配电所材料摆放不整齐,请立刻整改。”在车上听到文部长和现场负责人通电话,我很是纳闷的问到“文部长,你坐在车子是怎么知道他们材料没摆放整齐啊?”

“来,给你看看神器。”安质部部长文龙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他手机APP,从手机画面上可以清晰看到施工现常原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工地上装载了远程监控系统,管理人员则可以通过手机、台式电脑、平板等不同终端,远程查看工地现场画面了解到现场的施工进度,而且能提供全面、清晰、可操作、可录制、可回放的现场实时图像。

据悉,一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计划全线安装10处远程监控系统,目前已完成6处。全线施工管理范围从张家界至咸丰,铁路线距离180余公里,实际公路线距离400余公里,这对项目部盯控现场造成了很大的时间浪费,且不能及时有效的发现和解决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一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计划全线安装10处远程监控系统,目前已完成6处,通过千里眼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了对工程安全生产全天候、360度无死角的远程监控,再远的工程项目也能实时看到施工的画面。通过运用科技的手段,缩短了管理距离,可以远程监控现场的生产操作过程,可以远程监控现场人员、材料的安全。该系统的运用在一定程度上对现场施工动态、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做到了有效监控。同时,该系统还能有效提高项目施工安全质量预控水平,控制管理成本、提高施工效率,降低事故发生率,使项目管理水平再上台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 邓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